新闻网

“大学生创业思维培养与应用——基于专家型创业者行动与思考的逻辑”——第13期创新创业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8:34  点击:

11月29日,我院承办的2022年第13期创新创业大讲堂成功举办。临沂大学于春杰副教授应邀做了报告,主题为“大学生创业思维培养与应用——基于专家型创业者行动与思考的逻辑”。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戴宜雯老师主持,全校共计17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或线下参与。

于春杰副教授是全国商贸服务业青年专家,多次荣获教学成果奖和教学比赛奖,出版多部创业专著和教材,建设的课程获批省一流课程和金课课程。本次讲座,于春杰副教授结合前沿理论和案例,从创业的定义、创业学什么、创业比赛等方面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创业的内涵和内容,并重点介绍了手中鸟、可承担损失、柠檬水、疯狂被子和飞行员5个创业者思考与行动原则,最后还进行了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反思。

讲座结束后,我院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130余名学生填报了问卷。学生们普遍反映本次讲座收获很大,对于创新创业,他们更关注思维与实践、商业金融与管理知识以及工作相关技能。这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有所收获,也为我院进行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提供了经验参考。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充分考虑学生需求实际,进一步迭代优化课程,提高教学质效。(通讯员:张以良)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