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创新创业学院组织2022-2023第一学期新开课教师试讲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9:57  点击:

11月8日,创新创业学院组织2022-2023第一学期新开设《劳动教育》《军事理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师进行试讲此次试讲共计26名新开课教师参加,分两组同时进行,评委组由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和创新创业学院专职教师组成。

试讲按照《山东科技大学关于实施青年教师助课制度的暂行规定》和《创新创业学院专兼职教师新开课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组织实施,先由新开课教师提出申请并提交课件、教案、讲稿等试讲教学材料,创新创业学院对申请和材料进行资格审核,符合资格审核的教师再集中逐一试讲,由评委组进行现场打分现场,试讲老师们准备充分、激情演绎,其中,《军事理论》课程试讲教师,来自自动化学院的孟庆祥老师结合自身音乐专长,以一曲《当那一天来临》中和平年代也有激荡的风云引入新军事思想的内涵,以“声”情并茂的教学方式诠释了课堂的教学目标。最终,26名新开课教师均试讲合格。

此次学院新开课教师试讲,为新教师们如何“站稳讲台”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一方面,帮助新老师修正授课过程中的不足,及时引起注意并改正;另一方面,激发了老师们思考如何建设带有个人特色的公共通识课程,进一步探索个人授课风格,帮助新老师适应讲台。为下学期各位老师教学任务的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王钰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