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创业教育交流合作成果《创业行动》教材出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0:08  点击:

近日,我校教师参编的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创业行动》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将覆盖全国30多所高校。

《创业行动》是21世纪经济管理新形态教材·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课程思政特色教材之一,我校教师戴宜雯、柴龙国负责编写了该书部分章节。创业行动教育遵循“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基于学习产出教育模式(OBE)的设计理念,以学生的学习产出为结果导向,遵循“反向设计”的原则,按照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路径,为学生提供创业实践“工具箱”。

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编写委员会由四川旅游学院牵头联合山东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央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以及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39个首批校企政单位发起成立。根据教材编写委员会规划,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全力支持配合下,自20225月起,将陆续出版《创业基础》、《创业管理》、《创业行动》、《创新思维》,共计80多万字。该套教材将成为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编写委员会打造的首批全国创新创业系列教材。

以教材编写为契机,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彬深度参与了编委会主要组成高校的创业教育交流活动,为推动学校在创业教育领域和国内兄弟高校之间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