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嵙创+N”教学工作坊】第八期:倾听心声,携手共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期中教学检查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09:26  点击:

53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学生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举办+N”教学工作坊第八期:《倾听心声,携手共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期中教学检查与课程建设研讨会》在行政楼226举办。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刘本玲、创新创业学院教学督导高汉运,承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全体专兼职教师与助课教师参加了工作坊,工作坊由心理中心李淑娜主任主持。

首先,全体教师参与了针对教师教学相关的问卷星调查填写。刘本玲对学校教学规范特别是考试资料存档要求进行了传达与说明,并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期中教学检查针对学生的问卷星调查内容、统计情况与学生座谈信息进行了反馈。随后,在李淑娜老师的主持下,全体老师首先针对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交流了个人教学经验与问题建议反馈,老师们热情发言、认真倾听、互相学习,各位老师们积极主动的学习心态彼此感染,各位老师也深深体会到了心理学教师专业知识与教学设计的重要性。

在充分了解教师、学生心声的基础上,全体教师又对课程建设进行了探讨,确定了分团队专项研究、每学期分享各团队研究成果、精益求精、携手共进的课程建设思路与具体措施。最后,刘本玲与全体助课教师交流了助课目标、助课任务及落实措施,要求全体助课教师在完成助课任务的前提下,多与指导教师沟通交流,多付出努力全方面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本次教师座谈与课程建设研讨会为老师们沟通交流搭建了台,通过反馈学生信息、收集教师建议,在教学督导的帮助下,进一步分析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解决措施,为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另外通过教师们教学经验交流、课程建设探讨,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通讯员:刘本玲)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