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创新创业学院(学生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举办期中教学检查双创通识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5:53  点击: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学院(学生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开设课程质量、严格教学管理工作、提高专兼职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427日,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双创通识课教师座谈会。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彬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戴宜雯主持。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实务》和《从思维创新到大创实践》课程的12名专兼职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许庆林老师反馈了学生座谈会中,学生对两门课的期待和建议,参会老师针对学生反馈的问题认真讨论,并提出整改意见。随后,老师们学习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规范性文件,强化了教学的规范意识。最后,杨彬肯定了两门课程的授课教师的积极投入,并进一步强调学校对于推荐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希望针对课程中教师和学生提到的问题进行充分的讨论、提出建设性思路和方案,着眼人才培养全过程,搭建好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第一层阶梯。

会议围绕《从思维创新到大创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实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军事理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五门课程展开。在教学问题交流的过程中,分管教师就学生们提出的部分问题给予比较详细的解释,同时也向学生们提出了一些中肯可行的方法和建议。座谈会接近尾声时调查老师们再次对反映的问题做了汇总和整理,并再次与参会学生代表确认以确保反映问题的真实与全面。

学校从学生的角度去看待教学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善,这不仅是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也是了解学生对专业知识接受程度的有效途径,与会同学都认为这次交流会收获满满。

本次座谈会为老师同学生沟通搭建了平台,通过收集学生反馈的信息,分析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通讯员:王钰淇 张晨凡)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