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嵙创+N”教学工作坊】第九期:“以规范保质量,以反馈提效果”研讨活动暨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09:55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学院(中心)开设课程质量、严格教学管理工作、提高专兼职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5月3日,学院举办“嵙创+N”教学工作坊第九期:《以规范保质量,以反馈提效果——军事理论与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座谈会暨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创新创业学院张以良、王钰淇老师、《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和《军事理论》课程的部分专兼职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张以良主持。

首先,张以良带领老师们学习山东科技大学相关教学规范文件,充分解释课程要求,强化了教学的规范意识。随后,两门课程分设两个会场,分别由课程负责人反馈学生座谈会中对两门课程的期待和建议。针对反馈问题,老师们就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并提出整改意见。《军事理论》课程老师董飞提出,该课程部分章节比较难把握,教学资料收集困难,讲授理论效果差,建议多部门加强沟通、共享更多专业资料。于凯老师则提出,翻转课程效果比较好,但目前都是老师自己确定主题,难以把握,建议统一主题。其他老师也从及时更新教学资料、完善基础课件、教师拓展补充、组织专业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刘亮亮提出:以兴趣为导向,变革传统教学大纲内容,形成专题教学模块,更好的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升课程的教学质量。刘梅月老师指出:该课程经历了三次变革,带着对课程的情怀再次强调该课程对学生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方法来丰富教学方式。最后,老师们在挖掘学科乐趣、创新教学方法、更新讲课模式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分享优质教学方法,总结优化教学中的种种措施,强调趣味性导向和创新在学科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本次座谈会,老师们展现专业的知识技能以及对学科发展的积极想法,对提高老师的创新能力和教育研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建成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化的符合时代要求的教师队伍,加快学校发展、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通讯员:王钰淇 刘晓彤 摄影:孙国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