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大创宣讲系列测绘学院篇】“双创赋能 测绘未来”——创新创业学院大创计划宣讲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20:12  点击:

425日,创新创业学院赴测绘学院J6-434报告厅进行大创计划宣讲。此次宣讲旨在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计划”)工作,鼓励老师指导学生接触科研、了解社会、解决问题、创造价值,激发学生兴趣和创新创业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大创计划,通过实施项目提高实践能力。宣讲由创新创业学院张以良老师主讲,测绘学院刘尚国副院长主持。

会上,张以良老师从大创计划是什么、大创计划的意义作用、大创计划项目类型以及如何去做大创计划项目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首先,张以良老师通过政策解读,将大创计划的由来发展和理念原则向到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讲述;随后,就大创计划对育人、孵化、学生和老师发展所发挥作用和意义进行了阐述;然后,向老师和同学们解读了大创计划的项目类别、项目内容、申报条件和要求等;最后,从选题、组队、执行、成果等方面对如何去做大创计划项目进行了阐述。

会后测绘学院副院长刘尚国从各类创新创业类大赛、老师科技成果产出等方面对测绘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分析,对大创计划在各类学科竞赛、老师科研项目所起到的推动作用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测绘学院大创计划项目征集、相关工作推进作了进一步部署。

宣讲结束后张以良老师还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答疑互动,回答了有关问题。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能够让更多的老师和同学了解大创、走进大创、做好大创,通过积极参加大创计划项目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本次宣讲会主要面向测绘学院创新创业导师、2020级与2021级学生和其他对大创计划有兴趣的老师同学。(通讯员:张以良 张晨凡)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