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大创宣讲系列能源学院篇】“小题大做,共创未来”——创新创业学院大创计划宣讲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09:39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大创计划工作,激发广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426日,创新创业学院在能源学院J14-213进行大创计划宣讲。宣讲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张岩老师主讲,能源学院2020级、2021级学生和其他对大创计划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岩首先以“大”能源为标题开篇,以能源学院的专业实力、学院优势、历届项目等资料,结合着国家、学校对大创计划的相关政策,为对大创计划感兴趣的同学们打了一剂强心针。

随后,张岩以“大”创新为标题,细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大创计划、大创项目与大创年会,将三种大创项目的项目类型进行了丰富的举例讲解,并将项目的整个流程分步进行了描述,让同学们对大创项目有了明确的概念。


最后,张岩以“大”学习为标题,把申报书的撰写过程描绘为“如何讲好一个故事”,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申报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如何能够让项目吸引评委眼球,如何能够体现嵙大学生的特色,如何能够抓住市场与社会痛点,张岩通过几个生动的例子,分别从项目取名、项目简介、国内外研究现状等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能够让能源学院的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大创、走进大创、做好大创,将能源学院的煤炭底蕴与大创计划结合并相互促进,发扬专创融合理念,展现嵙大学术风采。(通讯员:刘晟玮 王钰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