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第五届矿山灾害预防与控制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00:00  点击:

    11月7至11日,由山东科技大学、长崎大学以及麦吉尔大学主办,日本土木学会、日本岩石力学联合会以及山东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等共同承办的第五届矿山灾害预防与控制国际学术会议在日本东京举办。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高建广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蒋宇静主持。
会前,高建广与长崎大学副校长夛田彰秀等进行了会谈,并签署校际合作协议。高建广表示,两校有友好合作历史,多年来的友好交往使双方合作不断深化,使两校的专家学者能定期开展交流研讨,取得了许多可喜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矿业学科发展和提高。夛田彰秀表示,在双方合作期间,两校举办了高层次、丰富精彩的活动,为良好发展奠定了基础,相信两校之间的合作一定会取得较好的发展,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将为两校间合作注入新的活力。我校人才办和矿业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开幕式上,高建广致开幕辞。他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办学历史、特色学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山东科技大学缘煤而生、因煤而兴,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中日学者共同携手、相互交流研究进展,利用双方人才智慧和研究资源,合力解决矿山灾害预防与控制等方面的理论与应用问题,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进中日两国之间教育文化事业发展。
    会上,参会专家学者围绕矿山灾害预防与控制主题,以“矿山岩体力学基础理论”“矿山水害防治与地质保障”“矿山灾害监测及信息化”“环境岩土工程与防灾减灾”等为议题分别作专题学术报告,交流了在矿山灾害预防与控制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探讨矿山灾害预防与控制科学与技术的发展趋势。
    据悉,矿山灾害预防与控制国际学术会议由山东科技大学发起,旨在加强矿山灾害预防与控制理论、技术及管理经验的学术交流,从2007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来自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日本长崎大学、日本熊本大学、日本高速公路建设集团中央研究所、日本地层科学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众多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通讯员:栾恒杰 责编:徐展)

高建广致辞

蒋宇静主持开幕式

中方学者作报告

日方学者作报告

与会专家合影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