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00:00  点击:

    11月18日,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实验室名誉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实验室学术委员赵阳升、王家臣、周福宝、孙庆彬、孟祥军、陈卫忠、周辉、朱万成、秦波涛、左建平、刘建林等出席会议。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张英杰,科研处处长程卫民,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蒋宇静、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谭云亮以及实验室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实验室骨干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程卫民处长主持。

    张英杰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指出了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在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同时提出,目前我国煤炭工业正处于“调结构”的最佳时期,也是关键时期,希望实验室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有效对接和承接行业重大科技需求,做好实验室研究方向战略布局和人才团队培养,产出有影响力的标志性科研成果,努力把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建成一流的科学研究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学术委员会学术议程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何满潮主持。实验室蒋宇静主任和常务副主任谭云亮作了2018年以来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情况工作报告,从实验室主要工作、实验室基础条件建设、管理运行与开放交流、未来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总结了2018年以来实验室科学研究成果产出、学科和人才团队贡献、基础条件与能力建设、开放交流等工作,并报告了实验室开放基金设置和初评情况。
    学术委员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工作报告,每位委员对实验室建设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认为实验室具有很好的基础条件,肯定了2018年以来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同时强调要加强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提升人才团队水平和国际影响力,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引领,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以工程研究带动基础研究,强化核心理论和关键技术的原始创新。同时建议学校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全校科研力量部署,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争取尽快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序列。

   

张英杰致欢迎词              宋振骐院士讲话

        

何满潮院士讲话             蒋宇静发言

  

 

 

 

谭云亮作工作汇报            程卫民主持会议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