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及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11:44  点击:

1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及申报动员会。副校长周东华,科技处,泰安校区、济南校区教学科研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科技处副处长赵健总结分析学校2022年度申报与立项情况,并就2023年度申报工作安排、基金项目过程管理、科研诚信与科技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交流汇报。学校将统筹规划申报组织,强化校院两级联动,注重引导和培育,加强科管队伍建设,服务全校教师,共同推进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在经验交流环节中,自动化学院王建东、机电学院张鑫、能源学院黄万朋、安全学院周刚分别就如何提高学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态挖掘学院申报潜力、提高申报积极性、提升申请书质量、加强台账和申报全过程管理等方面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经验。

副校长周东华对学校近两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近两年基金立项数、资助经费数和高层次项目连上新台阶,离不开全体教师、各单位及科研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2023年申报工作,广泛动员、紧盯节点、全员行动、持续提升,努力在高层次人才项目、重点项目和联合基金项目等类别上做好前瞻布局、充分挖掘,努力构建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新格局。

会上还通报了学校科研诚信建设和各单位2022年度科研工作整体进展状态,要求全校科研人员牢记科研初心、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维护学术道德,严格把握好自律与他律的统一,将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牢记于心,按年度工作任务开展好相关科研活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