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2023年科技奖励申报系列讲座第二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0:23  点击:

11月2日,2023年度科技奖励申报培训系列讲座第二期在逸夫讲堂顺利举办。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李长河教授做《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提名书解析》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周东华主持,各理工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2023年度拟申报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项的完成人及有报奖意愿的其他人员参加。

讲座中,李长河教授对国家奖、省部级政府奖以及重要社会力量奖的申报时间、申报方法及申报流程等内容进行了梳理与分析,为不同专业老师的申报路径进行了逐级规划与细心指导;对提名书的结构、撰写方法进行了全面讲解和经验分享,并结合经典案例就申报书内容中的项目名称、主要完成单位、学科分类、提名单位意见、项目简介、主要科技创新、客观评价等具体模块的撰写技巧进行了细致分析;同时,对申报书中常见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李长河教授指出,只有做到“提前谋划、通力合作、缜密填报、反复打磨、专家出招”,才能形成一份高质量的申报书,才能实现科技奖申报的突破。

副校长周东华感谢李长河教授百忙之中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的报告,并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周校长指出申报科技奖励是一个长期培育的过程,而非一朝一夕就能达到的目标;并勉励老师们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潜心科研、精心谋划,矢志不渝、踔厉奋发,2023年度再创佳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