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97项!山东科技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08:40  点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22年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据已公布数据统计,山东科技大学获各类资助项目97项,获批直接经费4628万元。其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4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9项,获批项目总数、面上项目数量和直接经费再创历史新高。集中接收期间接收的其他类型项目正在评审过程中。

本年度集中接收期内,我校共申报各类项目569项,申报数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除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重点基金实现新突破外,面上项目立项数量较去年增幅66.7%,获批直接经费较去年增幅47.5%。

近年来,山东科技大学持续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顶层设计、政策供给和组织引导,激发创新动力、释放创新活力、提升创新能力。一方面,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人才强校战略,以学科规划引领人才引育和师资队伍建设,以人才团队建设支撑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围绕学科特色和重点方向统筹规划高水平人才引进培养;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高层次创新团队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打破条条框框,给予青年人才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不断完善青年教师成长“绿色”通道;同时,持续推动“科技创新攀登工程”,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和“放管服”改革,“对标对表重谋划、紧盯节点早部署、校院协同强组织、多措并举提质量”,为科研人员申报基金等科研创新活动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保障,本年度多个单位国家基金立项率超过20%,最高达到36.67%。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