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赴新疆开展科技对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0:31  点击:

7月27-29日,在6月份呼图壁县副县长赛力克、孙路路(挂职)到校交流基础上,为服务国家西部煤炭大开发战略,科技处、技术转移研究院根据呼图壁县煤矿企业需求,针对性组织能源学院、安全学院、地科学院和机电学院等专家10余人赴新疆呼图壁县开展科技对接交流活动。

7月27日下午,双方进行了见面会,呼图壁县县委书记徐雪峰对学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呼图壁县基本情况和矿区储量、产能规模等情况进行介绍,呼图壁县含煤面积214平方公里,储量74.89亿吨,现有煤矿企业15家。技术转移研究院副院长刘桂仁对学校专家研究方向进行介绍。双方表示将就呼图壁县煤炭企业安全高效绿色生产开展紧密合作。

7月28日上午,呼图壁县煤矿灾害治理交流研讨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学校专家分别就“煤巷围岩安全控制讨论”、“探、评、治、监”矿井水害精细化防治技术”、“煤矿粉尘防治理论与新技术”、“矿井瓦斯-火综合防控技术”、“矿井水井下深度处理技术及成套装备”、“矿山井巷工程水害注浆防控技术”、“柴油车排气控制技术”和“矿山智能化建设思路及解决方案”等方面分别进行汇报交流,呼图壁县领导及相关煤矿矿长、总工程师等100余人参加交流研讨。

7月28日下午至29日,学校专家翻山越岭,深入小甘沟煤矿、东沟煤矿、石梯子西沟煤矿、红三沟煤矿和明基白杨河煤矿进行现场走访交流。分别围绕矿压防治、巷道煤柱留设、巷道布置、粉尘防治、瓦斯治理、水害防治、智慧矿山建设等方面进行现场研讨。

通过此次新疆对接交流,专家们很好了解到呼图壁县所属煤矿的地质条件和煤矿生产现状,在巷道煤柱留设、巷道布置、粉尘防治和强制放顶等方面与多个煤矿企业达成合作。(通讯员:科技处 李文静)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