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能源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百日冲刺动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9:50  点击:

近日,在考研百日倒计时之际,为了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当前就业和考研的形势,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与自觉性,扎实提升考研冲刺复习质量,进一步做好考研指导与服务工作,能源学院各系分别举行了考研百日冲刺动员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琳、各系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王振浩一同参与。

各系负责人和辅导员从近年来的考研数据出发,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各系研究生报考、录取和学院2019级学生的预报考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了当前预报考院校过于集中、竞争压力较大、复习状况不均衡等问题,分析了2023毕业生就业和考研面临的主要困难,从选择院校、报考专业、择业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指导与建议。

许琳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及往年的毕业生情况做出总结,一要认清疫情下严峻的就业形势,转变就业和考研观念;二要充分调研,客观定位,找到适合的报考院校和方向;三要有压力但不焦虑,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复习计划,重在落实,充分准备,劳逸结合,树立信心。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坚定了就业信心,对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和考研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