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能动青春,梦想起航——能源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1:34  点击:

2022917日,能源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学院各系(室)、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琳主持。

院长陈绍杰致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给同学们细致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陈绍杰以四个“自”勉励新生:第一,“自识”,即认识自己、专业和目标,更好的向未来前进;第二,“自律”,慎独慎微,严于律己,在大学自由的环境中养成自律的好习惯;第三,“自持”,勉励新生心有所向,持之以恒;第四,“自勉”,即勤学自勉,励志前行。他深情寄语2022级新生,希望同学们秉承能源使命,传递采矿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增长才干,在能源学院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学院教师代表、力学系主任杨坤教授在发言中谈到,同学们切勿在最美好的年华里荒废自己的青春,应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做好学业规划,端正学习态度,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去,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度过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工业工程与管理2020级硕士研究生朱景豪以“豪气”、“锐气”、“底气”三个词对新生们如何充实度过大学生活的提出了建议。2022级新生代表采矿工程宋振骐班刘圣烨代表2022级新生郑重承诺,努力践行“惟真求新”的校训,打造过硬的实力本领,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

见面会上,学院领导为2022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并为新生代表发放了“启航能量包”。(通讯员:卢丹 刘瑞 肖宜辉 摄影:胡宇昂)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