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乡”约盛夏 筑梦出征】社会实践初聚力,精益求精展新篇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22:17  点击:

岁在壬寅,夏末秋初。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精益求精”团队开展第一次社会实践指导培训会暨动员大会。本次会议就社会实践背景、目标、任务分工进行培训指导与动员。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周尚涛老师、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夏璐教授、创新创业学院指导教师张伟老师莅临会议并提供指导。

本次会议社会实践团队全员出席。动员会指出此次社会实践的主要目的是对于黄河沿岸各个城市进行水质监测,将不同城市的黄河水进行检测分析和对比,了解目前我国关于黄河水质治理现状。同时拜访当地有丰富生活经验和熟知黄河文化的老人,走访当地河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并了解当地河段相关政策与处理措施,进一步学习并弘扬黄河传统文化。

在会议过程中,能源学院团委书记周尚涛老师就社会实践的本质与意义对同学们进行讲解与科普。周老师强调:“社会实践要落到实处,必须能够在当代大学生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自己的特长,做出具体的效果,而不应是浮于表面,止步于形象工程。”同时在实践流程具体细节上,周老师进一步强调了要时刻保持弘扬山东科技大学能源精神,积极展现大学生良好风貌,配合实践活动当地防疫政策,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能够更好地完成本次社会实践。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夏璐教授与创新创业学院张伟老师就黄河相关水文地质与水质监测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讲解与指导,老师们强调涉水作业是具有一定危险性的,同学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采集水样时应时刻保持安全意识,避免出现涉水危险。随后实践团队各分队分别进行了任务规划分析与人员分工讲解。

在动员会暨指导会的最后,由指导老师为分队长佩戴队徽并为各分队举行队旗授旗仪式。由此标志着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精益求精”社会实践团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通过策划举办此次动员大会暨指导会,可以使团队成员,尤其是大一本科生的同学更好地了解到暑假社会实践的流程以及重要性,继而能够有更积极热情的心态来参与到暑假社会实践之中。同时动员会能够加强团队成员的凝聚力,增进队员之间的了解,促进分队之间的配合,提高团队的整体影响力;并总结讨论归纳团队计划存在的不足之处,寻求良好的解决方案,成员也将从此次活动学到更多有益于实践开展的知识。

摄影/刁子庚

校对/袁舒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