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乡”约盛夏 筑梦出征】普及知识防溺水 提高意识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22:15  点击:

岁在壬寅,夏末秋初。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精益求精”团队来到了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为二三四年级的学生们讲解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本次讲解就暑假溺水事故增多的现状对学生们进行了溺水方面的普及教育,指导教师为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周尚涛老师。

本次活动由社会实践团队宁夏分队负责,团队成员由殷继业、李阳、杜景霖、王善勇、杨睿、赵慧莹、高旋、杨昌宝和刘子含组成。为了增强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普及更多防溺水措施和救护方法,特此举办本次活动。活动的任务是针对暑假期间天气逐渐升温的严峻的安全形势,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来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本次活动以讲解暑期防溺水知识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普及。

本次活动主讲人为王善勇,讲解主要分为五个部分。第一,牢记防溺水措施“六不准”,这部分主要讲解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和防止溺水的措施;第二,如何防止溺水,讲解的是儿童溺水防护七要点和游泳三大注意事项;第三,如何辨别溺水,主要讲解了溺水者的表现;第四,发现溺水时的自主救护方法,主要普及了救护的方法和注意要点;第五,看到别人发生溺水该如何施救。内容涵盖事故发生前的预防措施和事故发生后正确救助方式和注意事项,对学生们进行了全方位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

讲解过程中,王善勇耐心和仔细的讲解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生命的重要性。在讲解过程中,团队为同学们设计了游戏和互动环节,现场气氛高涨,同学们专心听讲、积极互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于讲解过程中不懂的地方向讲解员进行了提问,讲解员耐心回答、分析情况最后为同学们解决了问题,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溺水意外事故发生的可能。团队成员们也认识到了普及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作为新一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加强安全意识,尽自己的能力为身边的家人朋友普及安全知识,从而为民族振兴和祖国富强尽一份力量!

摄影/王善勇

校对/袁舒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