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乡”约盛夏 筑梦出征】聚焦沿黄生态保护,建设沿黄生态公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21:29  点击:

黄河是济南市宝贵的旅游资源,但黄河迄今未融入济南老百姓的生活中,为了让市民更好更深入的亲近黄河,向外地游客近距离的展示黄河的壮观景象,弘扬黄河文化,在新的规划蓝图中决定投资建设母亲河公园,让黄河服务社会,亲近民众,开发出全新的历史人文景观。812日,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续源队于山东省济南市母亲河公园与五柳岛公园展开了实地调研与宣传。

首先,续源队来到母亲河公园,黄河恰好在这里拐了第九道弯,同时该区域也是鹊华烟雨的最佳观景点,团队成员合理分工,行动有序,通过实地调查走访的形式,亲身体会到了黄河的壮丽风光,在毛主席雕像前,他们深刻领悟了治理黄河的不易,他们向毛主席致,宣传黄河生态环保的决心更加强大。

之后,续源队来到五柳岛公园进行调研,他们发现五柳岛公园的水流固然清澈,但水面上漂浮着不少随手丢掉的小型垃圾,他们也意识到人们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不够强烈,沿黄生态治理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一刻不能放松。最后,团队成员分发调查问卷,统计路人游客的生态保护意识,并对他们进行环境保护的必要性以及长远性方面的宣讲,使得大家在游览的同时提高了环境治理保护的重视度,宣讲效果明显,收获丰厚。

济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着深厚的人文内涵,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发扬炎黄子孙的优良传统,以母亲为主题,歌颂党、歌颂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传承黄河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是续源团队所追求的目标,他们携手大众,共同响应黄河生态提质的策略。

(尹兆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