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乡”约盛夏 筑梦出征】保护母亲河,关爱生前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21:28  点击:

黄河怒浪连天来,大响谹谹如殷雷。黄河孕育了半坡文化,推动了中华文明的发展,作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农牧业生产基地和能源基地,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为了更好的了解和保护母亲河,811日,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续源实践队来到了济南黄河文化展览馆和济南勘测局。

在济南黄河文化展览馆里,团队成员仔细观摩各种文物,细细体会历史带给人们的震撼。从第一颗稻谷掉进了黄河水中起,人们离开了茹毛饮血的生活。第一部农书在黄河水中浸泡;第一部兵书在黄河水中洗濯;第一部医书在黄河水中完善;第一部史书在黄河水中打磨… …团队成员在浏览之余,还向游客简单介绍了黄河流域的相关历史文化,过程中,幽默的语言、轻松的氛围让在场的人沉浸在黄河历史文化之中。

在济南勘测局里,团队成员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对黄河水利的程度更上一层楼。过程中,团队成员虚心请教,与工作人员进行亲切友好的互动,工作人员向团队成员介绍勘测时的注意事项以及艰难险阻,他们表示,目前正是“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所有人需积极应对,全力做好防汛测报各项业务工作,以谨慎的态度步步推进国家水利工作的进程。

续源队通过实地调研与宣传,保护、传承和弘扬了黄河文化,有利于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力量,同时,他们助推了黄河生态环境的宣传,有利于营造共保母亲河的良好氛围,守护母亲河,我们一直在路上!

赵旭竹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