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骐志大讲堂】宋振骐院士与大学生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09:45  点击:

42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宋振骐应邀出现在J4-101报告厅,以“能源保障体系建设的新起点和新征程”为题,为能源学子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讲座通过线下、线上同步展开。报告会由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琳主持,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宋振骐从国家关于能源管理的有关政策、经济发展与能源关系、建立能源管理体系的实际效果等方面,以其独到的视角和丰富的经验讲述能源行业未来发展,阐明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他强调,在知识经济时代,作为掌握信息技术的新青年,要认识到知识是发展经济的基础,信息是发展的动力。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认清能源行业对世界的重要影响,刻苦钻研,立志促进能源转型发展,助力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台下同学们受宋振骐院士的精神感染,会议室中不时迸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宋振骐院士的报告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会后工程力学二班李秀芳同学表示:耄耋之年,奋斗不已,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从宋振骐老一辈科大人身上折射出来的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爱校如家的敬业精神、不甘落后的进取精神、追求卓越的求实精神,我们应该很好地学习和传承。

报告会结束后,宋振骐院士亲切跟为同学们签名并合影留念。

(梁春焕 张允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