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能源学院举办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课程思政经验交流及课堂展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7:30  点击:

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426日下午,能源学院在J4-319举办课程思政交流及课堂示范展示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刘伟韬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到场观摩指导。

本次交流活动分为课程思政经验交流、课堂教学展示两个部分。赵增辉老师从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内涵、基础力学课程思政设计路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三部分展开讲解,解析如何在课程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资源等多个方面融合思政元素,并通过实例讲解如何从工程失效案例、大国成就、人物传记、力学史和方法论、学校成就、体育运动、疫情防控、创新设计、身边问题等多个方面深挖教学案例。李龙飞老师讲授了题为《纯弯曲梁横截面上的正应力》的示范教学课,授课过程中,引入楼层阳台的垮塌案例,增强学生的工程安全意识,回顾中性层从发现到正确位置的确定所经历的200余年研究历程,让学生学习科学家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最后通过北宋李诫提出的关于在圆木中裁出方梁的合理方案引入到PBL小组任务,清楚直观展现如何在课堂上将专业传授和思政元素巧妙融合。

最后,副院长刘伟韬对本次教学能力提升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老师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教研交流,通过强化课程思政促进课程建设、提高课件质量完善思政教学内容,将课程思政建设内化为教师的自觉行动和育人动力。

本次课堂思政交流及课堂示范活动,是学院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其他教学教研活动,确保学院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授课水平不断提高。(能源学院教科办)

赵增辉老师分享课程思政经验

李龙飞老师进行课堂展示

活动现场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