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能”量青春】能源学院开展点亮“疫”样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09:05  点击:

“用理想确立青春航向,用担当书写青春华章,在奋斗中追梦、在奋斗中圆梦,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话落,团旗继续传递,在下一个接力点,传来了“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的嘹亮团歌……

近期,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发起点亮“疫”样青春主题团日活动,采矿工程2020-6班在校内高地运动场举办“团旗飘飘,昭昭使命”庆祝建团百年团旗接力跑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周尚涛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在400米标准跑道设计革命站、建设站、改革站、复兴站4个站点,每个站代表中国共青团成立至今走过的四个重要时期,依次为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时期,共产主义青年团时期,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时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时期;每个站点分设聆听团史故事、倾听青年心声、共唱共青团歌、发出青年倡议四个环节。活动接力100次,总长度10000米,寓意每位同学回首百年团史历程,表达对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的深情祝福。

活动伊始,周尚涛致开幕词,他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希望全体同学学团史、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随后开始了从复兴站至革命站的第一棒团旗传递,寓意从现在回溯到共青团建立之初。团旗行进至革命站时,团员代表宣读“关于建议同学加强体育运动,共抗疫情的倡议书”发出青年倡议。在建设站接力的同学们共同发出青年心声,高唱共青团歌,用歌声祝福共青团,祝福伟大祖国。最后一棒,所有同学在团旗指引下共同进行最后一圈的接力,所有团员在革命站面向团旗,一起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结束后,团支部书记赵金鑫谈到:此次活动让我深刻的认识百年团史,同时也舒缓了同学们疫情下的紧张情绪,激励学生在体质和心理两方面做好对疫情的双重防护;青年团员苏田东感叹:在团旗一次次的交接中,激发了作为一名团员的荣誉感和上进心,通过用脚步丈量年代,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共青团光辉历史。

团旗飘飘,昭昭使命。本次疫情下的团日活动,用全新的形式带领全体同学学习团史,激励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通讯员:史一辰 摄影:张城赫、贺正男)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