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持续强化教学督导,全面提升实训质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00:00  点击:

2021上半年工程实训中心将强化教学秩序规范化管理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先后制定了《关于加强实训教学秩序规范化管理的实施意见》、《工程实训中心教学督导制度(试行)》两项制度,明确了实训教与学的若干规范化要求标准,并将各项规范要求认真落到实处。每名督导员每天轮流值班,提前到达岗位进行教学督导,巡视检查各项教学情况,不定期组织听课。两项措施的实施与执行,提高了实训教学质量,教风学风考风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工程实训中心自2020年全面启动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组织编写的《工程实训指导书》已列入十四五高等学校本科规划教材,将于2021年下半年正式出版投入使用,相关实训项目的教材编写工作已经启动;研发并投入使用了“线上安全教育测试系统”;获批校级教改项目4项,校企协同育人项目4项;修订了教学大纲、实训教案、安全操作规程、教学与安全管理制度等。

工程实训中心今后将不断深化实训教学改革,健全实训教学体系,满足专业认证需求和学校未来发展需要,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搭建高水平实验教学平台。

督导员值班

督导听课(一)

督导听课(二)

督导听课(三)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