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聆听工匠报告,培育课程思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00:00  点击:

2021年7月7日下午,工程实训中心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带领全体师生聆听了“齐鲁大工匠”王亮同志的精彩报告: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机电学院领导、工程实训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亮同志从机床发展历程、个人成长经历、感悟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个人奋斗史,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告诉大家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严谨、细致、求实、勤奋是成就事业和梦想的基石,激励全体师生不仅要重视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更要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在工作中积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在技能和专业技术钻研上始终以谦虚踏实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断地向技术先进的工人师傅学习,向实践学习,将个人的奋斗融入时代大潮。

实训中心从2020年开始培育课程思政项目,将以承办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课程思政培育力度,在实训教学中,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实训环节,强化担当,以知促行,以行践知,继续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齐鲁大工匠王亮

中心全体师生认真听报告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