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安全学院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6:21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根据学校2022年“消防安全月”活动方案要求,11月29日,安全学院组织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院党委书记张恩生主持。

此次培训邀请青岛都市消防中心宣传办主任齐辉为大家进行授课培训。齐老师结合多类典型火灾案例,从危险源辨识、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具体讲授,图文并茂地阐述了火灾发生的原因、过程及危害。培训运用专业消防安全管理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传授了相关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初起火灾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介绍了多项高层建筑火灾逃生安全误区,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

培训会上,张恩生针对学院教师生活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大家一定要认清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严峻形势,加强消防知识学习、落实消防职责、提升思想认识、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做好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所有人员要持续注重培养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防范火灾和火灾自救的消防知识,提高了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做到防患于未“燃”。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