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携手学习二十大,共同奋进新征程——安全学院联合经管学院、文法学院举办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3:49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组织凝聚力,11月6日,安全学院联合经管学院、文法学院,于风雨操场举办“携手学习二十大,共同奋进新征程”联谊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趣味项目的方式举行,分为“吟诵映初心--‘爱’说给你听”“勠力同心--奔向新征程”“继往开来--共绘新蓝图”“乘风破浪--构建和谐共同体”“心有灵犀--共发展向未来”和“其利断金——共克时艰万难”共六个环节,旨在通过娱乐的方式增进各学院学生之间的了解,增强其团队协同与人际沟通能力。其中,“心有灵犀--共发展向未来”和“其利断金--共克时艰万难”两项活动由安全学院负责。

迎着秋日的朝阳,活动正式开始。“吟诵映初心--‘爱’说给你听”拉开序幕,同学们六人一队排成一条线,依次用方言传递诗句,由最后一名同学用普通话说出听到的句子。各具特色的方言一出,欢笑声顿时响彻操场,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心有灵犀--共发展向未来”推动活动进入高潮,同学们两人一队,五队进行现场“你比我猜”比拼,首先猜出指定词语的队伍获胜。负责比划的同学在接收到指定词语后使用肢体语言将信息传达给同伴,丰富的表情和滑稽的动作引来围观同学的一阵阵欢声笑语。趣味横生的“其利断金——共克时艰万难”环节,又为本场活动增添更多色彩。此环节以“两人三足”形式进行,参赛小组需将盛满水的水杯运送至赛道尽头,签名标记后再原路返回,最快到达终点且杯中水最多的一组获胜。游戏中,有配合默契,健步如飞的小组;也有因为口号不一,步调凌乱而被绊倒的小组。但无论多么艰难,每一组都没有放弃,完成了比赛。整场活动中,参与游戏的同学个个全力投入,力争第一,展现了极大的个人风采和团队精神,彰显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现场气氛热烈而又紧张,扣人心弦而又不失活泼。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竞赛的乐趣,更拓宽了课余生活,加强了学院之间的交流,塑造了以诚相待、求同存异的学院友谊,全面展示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使同学们在游戏之余深刻学习贯彻二十大,共同奋进新征程。(郭熙 刘爱萍)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