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校长姚庆国为安全学院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22:51  点击:

  10月21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走进课堂,以“归根到底还是‘两个行’”为题,于J1-227为2022级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深刻,内容丰富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姚庆国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要点进行了分析,分别从“中心任务”“本质要求”“五个坚持”“必由之路”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指出应抓住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首要条件”这一核心要点并由此呼吁同学们坚定信仰信念。我们之所以说马克思主义行,就在于我们不断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两个为什么”及“两个行”问题,姚庆国分别从拾零、中华民族历史以及建党百年历史等多个方面进行剖析,强调应根据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性、人民性以及先进性,探索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从而更好的完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他表示,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从救国兴国到富国强国马克思主义在其中起到了深的影响。高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旗帜,我们必须深刻理解“两个结合”,深刻把握“两个行”最后,结合国家发展情况及学习实际姚庆国勉励大家要高高扬起理想的风帆,自觉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民族前途紧密相连,矢志不渝,倾心报国,用大写的理想书写大写的人生;他也希望大家做“理想青年”,不做“光想青年”,志在千里,更要笃行致远,一步一个脚印,用汗水浇灌梦想。

姚庆国为2022级新生讲授的形势与政策课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启发性强,诠释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与中国文化引发了安全学院学子的深入思考和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惟真求新”的校训精神,踔厉奋发,争当先锋,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筑梦征程中闪耀更加灿烂的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郭熙 崔家郡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