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党建赋能齐努力,结对共建同提高——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应急管理工程系党支部与华电煤业石泉公司生产地测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08:2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高校和企业党组织之间交流合作,9月25日,山东科技大学安全学院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应急管理工程系党支部与石泉煤业有限公司生产地测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党建赋能齐努力,结对共建同提高”党建联建共建活动。石泉煤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徐洪涛、生产地测党支部书记贺润山以及部分党员出席活动,安全学院应急管理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倪冠华、安全学院安全工程系于师建教授以及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理论学习参考》2022年第6期、第7期,重温了入党誓词。双方党支部对支部建设情况、党建成果、学生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党支部联建共建活动内容及下一步合作规划进行了充分探讨。双方党支部一致同意本次党建联建共建活动将坚持“以党建为基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聚焦煤炭企业技术难题,全力以赴抓好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将联建共建党支部建设成为高校党支部与煤炭企业党支部的典范。最后,双方党支部代表共同签署了《山东科技大学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应急管理工程系党支部与华电煤业石泉公司生产地测党支部党建联建协议书》。

第二阶段是现场考察学习。与会全体党员同志赴襄垣县上党战役土落截击战遗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再教育,集体瞻仰英烈纪念碑,了解上党战役经过、烈士事迹。

通过本次党建联建共建活动,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和应急管理工程系党支部学习了先进工作经验,推动了优势互补,有利于党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促进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共同提升,为山东科技大学安全学院党建工作、学生培养、科技创新及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