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会暨第一届安全工程专业教研工作研讨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15:15  点击:

723上午,教育部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功举办建设启动会暨第一届安全工程专业教研工作研讨会。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参加会议并致辞来自河南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华北科技学院、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新疆工程学院、黑龙江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华北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贵州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的数百位领导、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音副教授主持。


曾庆田首先代表学校对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的启动表示祝贺,对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曾庆田介绍了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提出要求。强调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作为学校首个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的过程管理,加大支持力度,推进虚拟教研室建设成果凝练和推广应用,积极探索适合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方法,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为推动国家安全事业发展以及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不竭动力。

在虚拟教研室启动会上,山东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冰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刘音宣读了专家指导委员会名单以及青年教师培育办法(试行)。



第一届安全工程专业教研工作研讨会由湖南科技大学王海桥教授主持,来自西安科技大学的李树刚教授、河南理工大学的高建良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的程卫民教授、新疆工程学院的郭梁辉教授、华北理工大学的李晔副教授、青岛理工大学的孟娟老师和华北科技学院的张莉聪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就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专业课程群规划以及虚拟教研室的今后发展进行了讲座与研讨。







会议最后,虚拟教研室负责人程卫民教授作了总结发言。程卫民首先代表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全体成员向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坚决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相关要求,不断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努力将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成为教师教学发展、专业提档升级、教研体制创新的共同体,为培养更多满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发挥作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