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1:52  点击: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17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培进作动员讲话,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张恩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培进指出,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党的工作最坚实的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也在基层,学院党委是党的一线组织,直接反映党的政策领导、思想引领、群众组织力和社会效应,直接决定党组织的生命力和战斗力。校内巡察是对学院全体党员进行的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也是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对激发学院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热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刘培进强调,本次巡察工作要紧扣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领导班子,聚焦“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本次巡察要紧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学校党委重大部署情况;紧盯落实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紧盯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未巡先改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巡察组和安全学院党委都要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安全学院党委作为巡察单位,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自觉对标要求,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统筹研究,认真梳理,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直面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根据工作安排,对安全学院党委的现场巡察从2022517日开始,为期一个半月左右。

张恩生作表态发言,巡察工作开展是对学院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服从服务于巡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真诚配合巡察工作,以坚定的决心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不断紧跟时代步伐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要将此次巡察作为契机,进一步督促全院上下严格执行党中央、省委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力争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动员会前,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培进主持召开与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上级有关要求和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

动员会后,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听取了学院党委工作汇报和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成员,安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