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安全学院举办于师建教授荣休仪式暨师德师风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4:42  点击: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414日,安全学院在J4-322会议室举办于师建教授荣休仪式暨师德师风教育座谈会,安全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恩生主持。

会上,观看了于师建教授历届毕业生的祝福视频。毕业生们为于教授送上感谢和祝福,难忘于教授的严谨治学和谆谆教诲,回顾了他们一起学习成长的点点滴滴,寥寥数语,浓浓真情。

院长程卫民代表学院对于教授在教学科研路上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表示由衷敬意和深深感谢。他说,从教四十余年来,于教授用朴实的教育风格,严谨的教学态度教育了一代又一代学生;与人为善,宽厚大气的品格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教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学院,为学院的良好发展打下了基础。程卫民表示,衷心期待于教授退休后继续关注、支持学院发展,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全体青年教师要以于教授为榜样,发扬严谨治学的教学态度和无私奉献的教育情怀,传承和发展安全学院教职工的优良传统,推动安全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张恩生、程卫民为于师建教授献花、赠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于师建教授发表荣休感言。他说,在41年的教学生涯中,感谢学院的培养和前辈的引导,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一直以来都是自己踏实工作的不竭动力。回想起教学生涯,于教授将其分为四个十年,回顾了不同阶段为学科发展和教育事业做出的努力,分享了自己的治学科研经验。于师建教授认为,新时代,要有新责任、新挑战,鼓励青年教师走好教学”“科研两条路,为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祖国的安全事业不断发展。他表示,退休不代表退出,退休后将始终如一的支持学院工作,为学院发展继续发光发热。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孙路路代表青年教师发言,他表示,将会继承发扬于教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接好于教授的接力棒,把学科当成家,把学院当成家,勇担使命、奋勇前行,为学院创造更好的成绩。

翰墨书香世代流芳,育人灵杰桃李满园。党委书记张恩生高度评价了于师建教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忠于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他表示,于教授秉持着高尚的师德师风,严谨的教学态度,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将自己的热血挥洒在了科大的沃土之上,是安全学科发展的见证者和建设者。他希望于教授退休不褪色,继续当好学习进步、维护大局、老有所为、引领风尚的表率,为学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郭熙 时林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