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08:30  点击:

4月19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在401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学工办(团委)老师,毕业生实习设计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主任朱学军主持。

会上,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王心刚总结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当前疫情影响下大学生就业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党委书记陈炳志传达了学校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对姚庆国校长提出的六项要求和曾庆田副校长提出的三点意见进行了解读和强调,结合学部实际,就做好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遵照学校部署要求,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学部工作突出位置。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针对目前的困难和挑战,健全多方协同机制,统筹协调、及时沟通,掌控好进度、力度和幅度;二要坚持全员参与就业的“大格局”,充分发挥专业指导教师、辅导员和校友“三支队伍”的作用,全力促进241名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三要精准把握“三个阶段”。在前阶段入心指导的基础上,做好本阶段的暖心服务和后阶段的贴心跟踪,为学生投身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创造力所能及的一切有利条件。

学部主任朱学军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六点建议:第一,要认清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积极引导学生克服彷徨、等待心理;第二,要全员参与,群策群力、责任共担,营造良好就业氛围;第三,要做好精准摸排,加强分类指导,建立台账,实行动态销号制度;第四,要引导学生树立积极正确的就业观,鼓励学生到基层、到部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第五,要保障学生健康和就业安全;第六,继续实行积极的就业激励政策,对就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给予奖励。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疫情无情人有情,会议号召学部上下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为学生创造就业机会,帮助他们顺利进入社会;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功成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学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文:陈绘兵  图:张乐 )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