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21:52  点击:

4月12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学习由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在交流研讨环节,学部副主任郭秀荣、吕亚男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结合学习内容,陈炳志强调:第一,严格落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每日核酸检测、健康上报、请假报备审批等各项工作。第二,作为高校教师要不断增强科技伦理意识、坚守科技伦理底线、自觉践行科技伦理原则,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

学部主任朱学军传达了学校2022年预算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部实际,他要求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财务预算的统一部署上,厉行节约,“过紧日子”,坚持“好钢用在刀刃上”,规划好学部预算支出,注重产出效益,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会上,还总结了2021年统战工作并对今年统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传达了校区《关于做好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知》。(文:张 李阳阳  图:张  乐)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