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00:00  点击:

1月15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泰安校区党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方亨福同志到会指导,学部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党外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

学部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筹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主题深入查找、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按照会议方案,陈炳志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学部党委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紧扣“五个带头”查摆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针对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学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发言,开展对照检查,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方亨福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导。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提问题直截了当、直奔主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真点问题、点真问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达到了预期目的。

方亨福就继续推进学校“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落实落地、推进学校“五大基地”建设,推进公共课教学部转型发展等方面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党委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班子成员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在政治原则、道路问题上头脑清醒,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好“火车头”,带好“动车组”;二要增强做好学部工作的信心,增添学部发展动力,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推动学部发展中,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早谋划学部中长期发展,制作好“路线图”、“时间表”,解决学部方向性、全局性发展问题;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确保学部工作始终按照科学、正确的轨道发展。班子成员要有深刻的洞察力、敏锐的判断力、战略实施的定力;第四,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坚决落实好“一岗双责”,推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五要坚持目标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坚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让师生看到改的意愿、改的勇气、改的效果,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改”相结合,坚持“全面改”和“重点改”相结合,统筹兼顾、一体化推进,清旧账、理新账,将整改落到实处。

最后,陈炳志代表学部党委表态,党委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从以下四个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加强自身建设:一要加强政治理论等全方位的学习,切实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四要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分析存在的问题,认账领账,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上级党委和广大师生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文/图:李阳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