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区教科部来公共课教学部开展教学期中检查和“五大基地”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00:00  点击:

11月16日,校区教科部来我部开展教学期中检查和“五大基地”建设调研,教科部一行由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教授带队,教科部副主任卢军、田建国,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副书记、主任朱学军,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王心刚,副主任郭秀荣、吕亚男、亓慧坤参加了调研。

会上,郭秀荣从常规性教学工作、重点检查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等几个方面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并就“五大基地”建设开展情况进行重点介绍。随后,由亓慧坤和吕亚男分别从思政课教学、实验室建设和科研工作进行汇报。

朱学军对校区、教科部对公共课教学部发展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概括了公共课教学部工作“量大面广”的特点,总结了公共课教学部在推进校区“五大基地”建设、强化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改善体育教学条件和实验教学等方面工作的创新作为,也表达了引引智困难、经费不足等发展困境。

听取汇报后,周洋对公共课教学部教学期中检查和推进“五大基地”建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相关重要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他强调指出:“五大基地”建设事关学校和校区发展大局,要统筹考虑、多措并举,公共课教学部要牵头负责的“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多琢磨、多研究、多尝试、多探索,做好德育、人文、美育、体育四大公共平台建设,把德智体美劳等“五育”融入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实施“人文素质教育优质课程培育计划”要处理好人员分流与人才引进两者关系,两条腿走路要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发扬特色亮点,充分发掘利用各方面资源,突破发展瓶颈,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文/图:李阳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