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宋传文为公共课教学部作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00: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升我部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9月28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邀请学校“山海泉”廉政宣讲团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宋传文在4号楼报告厅作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宣讲会,宣讲会由公共课教学部主任朱学军主持,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传文围绕国际国内反腐败形势、近年来中纪委的主要工作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等方面,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流程进行了介绍。随后,宋传文以“有所而为,有所不为”为题,重点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六项禁令”及《山东科技大学师德失范行为通报警示办法》等政策进行解读,并结合“布衣院士”卢永根、“时代楷模”张桂梅等模范教师的先进事迹以及违反师德师风的反面典型案例,对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系统、深入阐述。宋传文在会上指出,一言一行即师德,广大教师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到知行合一、担当作为,争做“四有”好老师。

朱学军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消化吸收宣讲会内容,自觉向先进楷模学习,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教书育人各个环节,要进一步增强人民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践行初心承诺、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按照学部“扬师德、强内涵、求特色、保质量”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科大高铁动车组行稳致远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李阳阳 图:刘明远 陈绘兵)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