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陈绘兵应邀参加“中国高校美术教师教育联盟”2021年会并在分组论坛中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00:00  点击:

10月9日至11日,泰安校区“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陈绘兵应邀参加“中国高校美术教师教育联盟”2021年会,并在分组论坛中作题为“新时代大学生美育之路研究”的主旨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2021年会的主题为“美育与美术教师教育的新变”,由上海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主办,教育部相关部委领导、全国各高校美术教育界专家学者、研究生及上海市基层美术教育单位150余人参加;年会围绕美育与美术教师教育的新变等相关问题,分别就“美育与美术教育的关系”、“美育与大学通识教育”、“美术教师教育中的‘课程美育’”、“美育与美术教师的综合素养”等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体现了学术视野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深刻的前瞻性和重要的社会意义。

陈绘兵从“新时代加强大学生美育的意义”、“大学生美育活动的特征”和“新时代大学生美育实施路径”三个方面在分组研讨中交流发言,他结合自己多年的艺术实践和理论探索,提出了“大美育”的理念,规划了“美育课堂延伸转换”的方案,设计了“构建美育共同体”的愿景,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钦佩和赞赏,展现了他在美育方面深度的学术思考和孜孜以求的使命担当。

参与此次学术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对深入开展校区大学生美育及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的工作将提供助益。(文/图:陈绘兵)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