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复兴大讲堂第21期】王清标做“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意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党性修养”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2:55  点击:

1124日,资源学院院长王清标线上做“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意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党性修养”报告,该报告同时作为学院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第二讲。

参训学员首先观看了短片《百年党史》,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历经挫折磨难、一次次从几近崩溃的边缘脱离险境,又从失败和曲折中振奋崛起的发展历程。随后,王清标就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进行介绍,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层阐释,重点讲解了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前进道路上中国共产党必须牢牢把握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五大重要原则。

课上,王清标聚焦党课主题,围绕知识学习、思想转变、信念坚定等八大要点,向大家系统讲述了提升党性修养的“秘籍”。他强调,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担当作为,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生机与活力。

王清标对参训学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文化知识,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要转变思维方式,培养创新型、研究型思维、做起而行之的创新者,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三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学习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四是要沉淀心态、脚踏实地,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全体人民的共同理想中;五是要积极向共产党员标准看齐,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思想武装,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王清标殷切寄语学院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要将专业学习与思政学习结合起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把握两个一百年的历史意义和时代责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文:韩明洋 )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