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复兴大讲堂第12期-高尚宇讲授“用对党忠诚诠释理想信念坚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21:12  点击:

5月3日,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高尚宇为学院36期发展对象讲授“用对党忠诚诠释理想信念坚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高尚宇聚焦党课主题,以深刻的理论、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全会取得了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历史成果、实践成果,要深刻认识到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也是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重点所在。他强调,大家要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步调一致向前进,以更加团结的状态、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尚宇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正确理解全会《决议》的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和政治意义;二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三是从理论创新层面,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四是要从实践变革层面,深入把握新时代实践的新成就真正弄清楚过去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成功的制胜法宝,弄明白未来我们还能继续成功的内在逻辑

最后,高尚宇殷切寄语学院第36期发展对象: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文:李雅娜 图:张芷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