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赴青岛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3日 16:46  点击:

21下午,国际交流学院组织来自印尼、摩洛哥、伊朗、也门、巴基斯坦等30余名国际学生和外教一同走进青岛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西海岸基地,在寓于乐的体验中,学习应急安全知识和技能,感受应急文化。

活动中,留学生们在专业讲师的带领和讲解下,“沉浸式”参加了安全应急培训实践。通过观看安全应急科普短片、进行烟雾模拟逃生体验、模拟灭火体验、高层缓降逃生体验、结绳训练、地震模拟体验、心肺复苏体验等,同学们掌握了火灾隐患查找、灭火器使用、火场逃生、医疗急救、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趣味性的“体验式”应急培训项目受到留学生们的喜爱,活动全程大家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参与各项情景模拟体验项目。很多留学生表示,培训中心的体验项目安全且有趣,在非常轻松愉快的环境里就掌握了应急知识,希望有机会再次走进场馆学习更多的应急知识和技能。

国际交流学院2019年在此联合设立了国际学生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基地,通过一系列特色的“体验式”应急培训项目,致力于提高国际学生的应急安全意识和能力,实现跨国界、跨文化交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