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相约青岛,共赏非遗”国际学生泥塑文化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1:32  点击:

1月28日,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联合举办“相约青岛,共赏非遗”国际学生青岛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塑文化体验活动,来自塔吉克斯坦、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摩洛哥、也门等10个国家的22名国际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请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刘氏泥塑第四代传承人刘梅玲老师为国际学生带来泥塑文化盛宴。刘老师为国际学生详细介绍了泥塑文化的起源、发展、地域特色以及文化内涵,激发学生们学习体验泥塑文化的兴趣。文化体验环节中,在刘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先彩绘泥老虎,填涂颜色之后的泥老虎变得活灵活现,令人爱不释手。接下来,学生们跟随刘老师,通过揉、搓、刻、压、磨等泥塑手法,将一块块泥土塑造成栩栩如生、活泼可爱的小兔子,充分感受青岛“非遗”——泥塑文化的魅力。

本次泥塑文化体验活动,立足青岛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国际学生感知青岛“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提供了契机。据悉,为帮助国际学生全面了解青岛“非遗”文化,“相约青岛,共赏非遗”国际学生青岛“非遗”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讲好青岛“非遗”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