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国际学生荣获“新时代 新鲁菜”

2023创新职业技能竞赛“鲁菜文化传播奖”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09:30  点击:

12月18日-20日,“新时代 新鲁菜”2023创新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暨颁奖活动在山东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国际学生的四道菜品荣获“鲁菜文化传播奖”。

为了增强了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参与度”,通过实践增加了对中国饮食文化的交流与了解,我院积极组织国际学生参与本次竞赛。最终,FEILER LIUBOV(俄罗斯籍)的“西伯利亚(山东)虾仁肉饺”、ROUICHEQ ASMAE(摩洛哥籍)的“拔丝金玉满堂”、ROCHE MD ARAFAT ISLAM(孟加拉籍)的“牛气冲天 香菇滑牛”、SHIMANTO SAMIUL HASAN(孟加拉籍)的“油焖大虾”四道中西合璧的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并荣获“鲁菜文化传播奖”。

此次竞赛以“创新鲁菜 预制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近2000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阶段在央视财经客户端展播投票和专家评委层层筛选,184道菜品从2464道展播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十大鲁菜创新菜品”“十大创新面点”“20款我最喜爱的新鲁菜”“100款最具价值新鲁菜”“预制菜转化创新奖”和“鲁菜文化传播奖”等奖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胡劲军,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出席活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