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国际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11:59  点击:

12月14日下午,为加强国际学生的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了解留学生在华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和收集留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国际交流学院召开国际学生座谈会。院长范志坚、副院长张亚伟、教学科科长王树娟与来自俄罗斯、摩洛哥、印度尼西亚等九个国家的27名在校本、硕、博、汉语进修生展开座谈。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学生住宿、日常管理、升学等方面展开。首先,张亚伟副院长强调了学生宿舍、日常管理问题,尤其强调了公共设施使用、用水用电安全、宿舍卫生、宿舍纪律等问题。王树娟科长介绍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国际学生的教学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阐明了学校国际学生的相关教学政策及规定,同时针对本科生、硕士生等不同类别的留学生给予学业规划梳理,帮助其对今后的学习安排和规划有更清晰的认识。

随后,留学生代表积极发言,感谢学校提供的交流机会,分享自己在山东科技大学的学习体验和生活经历,反映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并就课程选修、校内住宿、学业帮扶、学术资源、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诉求和建议。

最后,范志坚院长强调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解释和说明学校国际学生教学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希望所有留学生能对自己的学业有正确的认识和规划,明确自己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对未来充满信心,不断提高汉语水平、了解中国文化,为专业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国际交流学院定期举办国际学生座谈会,充分了解留学生的学业学习情况,进一步强化我校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致力于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