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国际交流学院与青岛海丽应急安全体验中心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6:51  点击:

12月12日,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张亚伟与多名学院教师前往青岛海丽雅集团海丽应急安全体验中心交流访问,与集团营销部韩庆伟科长就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师生安全体验活动、应急技能培训事宜开展交流。

青岛海丽雅集团应急安全体验中心是为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公民安全教育体系,顺应民众对安全意识能力提升的需求而建设的应急安全教育科研辅助机构,专注于应急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培训、微型消防站建设、应急安全风险评估等领域。国际交流学院于2019年在此联合设立国际学生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基地,为师生营造“务实、创新、多元”的应急安全教育文化氛围,并多次组织山科国际师生前往学习实践体验。

应急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按照体验功能,规划了公共卫生区、自然灾害区、消防安全区、交通安全区、家庭安全区等多主题板块,以科普体验、参与体验教学、应急救援教育为核心功能,师生可以在应急安全教育实践基地体验火灾、地震、触电等数十种突发事件模拟场景,学习应急安全自救知识。

交流中,双方进一步探讨了在学校师生中加强应急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就近期推动完成两次师生培训活动达成一致。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