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国际交流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4:48  点击:

10月13日,学院开展2022级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国际交流学院学生科、教务科相关老师、优秀毕业生代表及来自18个国家的59名22级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生科周子梅老师对与会新生表示欢迎,并针对校史校情、规章制度、奖学金申请、专项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详细阐释。尹贻新老师对入学缴费和出入境签证进行指导,提醒学生关注护照到期时间、签证类型,及居留许可到期时间等问题。

随后,教务科科长王树娟老师详细围绕教务教学,重点介绍了课程安排、培养要求、学籍管理系统使用、学习年限、补考和重修以及毕业结业等内容。并针对国际学生在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最后,优秀毕业生代表奥博特(IRIHOSE OBED)分享了自己在山东科技大学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鼓励新生尽快融入环境,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师生友好交流;激励同学们深入挖掘自我潜能、主动汲取专业及文化知识,在探索中不断反思、突破自我,为自己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做好规划。

10月14日至21日,新生班主任结合学院实际,分别开展了专业教育,引导新生增强专业认同,培养学生勤奋学习、矢志奋斗精神。

本次入学教育围绕入学适应教育、科学成才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安全法制教育与健康知识教育五个方面开展,旨在帮助国际学生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实现角色转变。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入学教育针对性、指导性强,让他们对科大留学生活充满憧憬与期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