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月满中秋情,九月谢恩师”

——山东科技大学举办中外研究生同庆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6:12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9日,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和丹田股份共同举办“月满中秋情,九月谢恩师”中外研究生同庆中秋活动。来自韩国、塔吉克斯坦、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也门、尼泊尔、刚果(布)、刚果(金)、圭亚那、津巴布韦、加纳等15个国家的外籍教师、国际学生与部分中国师生共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中国学生代表介绍了中秋节起源、传承发展和传统习俗。随后,在面点师的示范和带领下,中外师生们揉面、包馅、压模……不一会儿,外观稍显稍逊,但味道绝对一流的冰皮月饼就堆满了餐桌。制作花灯的环节趣味横生,现场其乐融融,充满着欢声笑语。师生们不仅了解到嫦娥奔月感人的传说,还知晓了月饼、花灯幸福团圆的寓意,更在交流互动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活动在中外师生共唱《但愿人长久》的优美旋律中进入尾声。中外师生齐声表达“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福。

来自韩国的学生KIM SOOMIN(金秀珉)说:“感谢老师们的精心准备,让我到校之初就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此次活动,不仅让国际学生了解中国传统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增加了中外师生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感受校园带给他们的温暖与美好。(通讯员:周子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