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经贸汉语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0:30  点击:

9月16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经贸汉语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为期两天,由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阎文欣老师主讲,来自塔吉克斯坦、尼泊尔、乌兹别克斯坦等16个国家的2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培训。

 培训课堂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兼顾知识性与实用性,以经贸汉语语言知识及商务文化为主要内容,涵盖了国际贸易、货币与汇率、广告与市场营销、保险、企业管理和电子商务六大板块。本次培训采用集中讲授和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围绕当前经济贸易领域的热点开展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经贸汉语语言知识讲授

 参训学生进行小组讨论

本次经贸汉语培训班,一方面有助于国际学生提高经贸汉语水平,了解中国的商务文化;另一方面有助于上合组织国家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领略多元文化魅力。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ISKHOKOV MIRKHAMID MIRJAMSHID UGLI表示,这次培训很实用,学习了经贸汉语知识,为以后用汉语进行经贸活动打下了基础,也认识了很多上合组织国家的同学和朋友,收获很大。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