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开展读懂当代中国系列

中国国情感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11:10  点击:

为引导国际学生深刻感受中国新时代的历史巨变和伟大成就,增强国际学生对当代中国社会的了解,帮助国际学生感知真实、立体的中国,国际交流学院利用暑假时间,组织来自塔吉克斯坦、莫桑比克等6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开展“读懂当代中国”系列中国国情感知活动。本次活动深入青岛市黄岛区海青镇、东营市黄河湿地保护区以及新疆,中外学生共同参与,互学互鉴,亲身感受中国的乡村振兴成果、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以及中国各民族团结发展的繁荣景象。

在青岛市黄岛区海青镇,学生们深入海青镇茶叶种植园、茶叶生产车间以及茶叶直播带货基地,深入了解海青镇茶叶科学化种植、机械化生产以及现代化销售的全过程。近年来,海青镇在“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发展茶叶经济,实现农民收入跨越式增长。在海青镇,国际学生充分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在助力乡村发展,建设新农村方面的巨大作用。

中外学生了解茶叶种植新技术

在东营市黄河湿地保护区,学生们参观了黄河文化博物馆,深入了解了黄河的自然风貌和历史文化。学生们还参观了黄河湿地保护区以及黄河入海口,认真聆听学习黄河入海口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举措和取得的成就,深入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同时,学生们还深入东营市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学习滩区回迁人民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积极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

中外学生参观东营市垦利区董集镇杨庙村

在新疆,国际学生们来到喀什地区的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交流学习,学生们通过图片和文字资料介绍了解到山东援疆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各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在乌鲁木齐市,国际学生们参观了博物馆、巴扎等,切身感受了新疆地区近年来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旅游蓬勃的真实情况。来自莫桑比克的Layla说 :“新疆与我们日常生活中看到的不同,她有着如此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在这里,我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进取、互帮互助,我看到了新疆的未来充满希望,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发现新疆的美。”

国际学生参观“文化润疆”成果展

中外学生在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交流学习

本次活动弘扬和传播了中华优秀文化,展示了真实、全面、立体的当代中国,搭建了中外青年学生文明交流互鉴平台,增进了理解与包容,有利于中外青年学生读懂当代中国,做中国与世界对话的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