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情暖除夕 共度新春”国际学生春节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1日 00:00  点击:

    1月31日,为让留校的国际学生感受学校的关怀和温暖,体验中国年味、感知中国文化,国际交流学院、后勤管理处、丹田物业共同举办国际学生春节活动。国际交流学院教师、丹田物业工作人员与留校的国际学生共30余人欢聚在学者餐厅,共度新春佳节。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向国际学生介绍如何包饺子,学生们跃跃欲试,揉面、擀皮、捏褶……。不一会儿,桌台上就摆满了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饺子,欢乐喜庆的年味儿在面皮的揉捏中慢慢升腾起来,方寸的台面拉近了来自不同国家学生的距离。当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时,大家围坐一起,品尝这份亲手制作的“中国味道”。

    活动中,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范志坚向国际学生送上春节的祝福,希望他们把在山东科技大学充实而愉快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告诉家人,让家人放心。丹田物业青岛区域总经理程峥嵘向国际学生赠送了代表福气满满、喜气洋洋的红围巾。在场国际学生都表达了美好的新春祝愿,圭亚那学生曼波说:“我很喜欢吃饺子,谢谢老师陪我们包饺子、过春节。祝大家虎年大吉、虎虎生威!”

    本次活动不仅让因疫情一直留在中国境内的国际学生感受到来自山东科技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缓解了思乡之情,也让他们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近年来,学院立足中国传统文化,鼓励国际学生通过传统节日体验中国风俗和传统文化,坚持文化育人、中外融合,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跨文化传播。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